Fearnofear

热衷青春伤痛文学,产粮随缘。

© Fearnofear
Powered by LOFTER

[优散]flower wall

Flowerwall

 @柏痕- 的点文 我真的拖了好久啊

而且设定好像偏离了学生优和花店老板散

然后就是 希望喜欢!



从优瓦夏家里出来,穿过三个弄堂,先左拐再右拐就走到了视野开阔的步行街,那里有一家他最喜欢去的花店。

在这个连空气里都飘荡着轻柔的花粉颗粒的季节,一家花店突然出现在那条店面像是昙花一样开了又凋零的、热闹的街道上,起初优瓦夏也是好奇为什么会有人在上海这种一年四季都不缺花的地方开花店,他忍不住要凑近看看,尽管高中生的他没有什么闲钱去买花朵这种消耗品,可是他还是对这家店好奇不已。

主要是对开店的人好奇吧,谁会在这种已经现代摩登化了的城市里开花店呢。

小店的装修很普通,用木板钉起来的招牌上用掺了绿色的油漆刷上了“flower wall”这两个英语单词,不过店门两边有开满了花朵的墙,大概是为了和店名呼应吧。

优瓦夏凑近那墙,发现远远看去盛放的蔷薇居然是瓷花,他伸出手忍不住去碰那拥有五月鲜艳色彩的花,他刚刚用食指指尖划过那片花瓣的轮廓的第一下,他就听到店内有个人大喊了一声别,然后就急匆匆的冲出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米色裤子的男人,这时候优瓦夏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了自己指尖上的刺痛,刚刚划过花瓣的手指上有一道细细的划口,正在往外渗着大颗大颗的血珠。

那个男人挠了挠头轻轻地说了句还是来晚了,转身回房间里取出了医药箱,在外面包扎不方便,对方就示意优瓦夏来店内坐坐,令优瓦夏没想到的是,这里不仅仅是一家花店,除了恣意盛放的花朵之外还有店主的手作,有项链啊戒指啊类似这样的小玩意,不过最多的还是各种各样的沙漏,摆满了这个店里的所有空位,虽然是花店,可是照明却很好,吊顶上垂下来的假爬山虎中露出遮遮掩掩后的日光灯,给整个店都蒙上了一层温和的光晕。

在这光下的店长茶色的蓬松头发被头顶的光照得根根透亮,优瓦夏左手手腕被对方温柔的抓着,缠绷带的时候用力稍微有点大,他吃痛的倒吸了一口气,而看起来刚刚大学毕业的店主明显开始慌乱了起来,包扎的过程中他俩还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优瓦夏也知道了这个特立独行的店主的名字,散人啊,好名字。

作为回礼优瓦夏也告诉了散人自己的名字,包扎好之后优瓦夏说了声谢谢就起身准备走,没想到散人吞吞吐吐的喊住了他,当优瓦夏奇怪的转过头看他的时候,他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你因为墙上的花划破了手,店里面的东西随便挑一件东西作为赔罪好么?”而优瓦夏摆了摆手说是自己不小心,拗不过散人的再三坚持,优瓦夏挑了一个小巧的沙漏就作为这次意外的纪念品。

出门之前才觉得这家店还有其他的不同,最明显的应该是,没有香水百合的味道吧,明明是应该作为花店招牌的香水百合店里面却没有,花店里的花也不是他经常见到的那种红得发艳的玫瑰花,也没有小熊花束,更多的像是太阳菊,还有一些他叫不出名字的花朵。

 

有趣。

 

从“那件事”之后优瓦夏开始三天两头往散人的店里跑,虽然他下晚自修的时候散人已经收拾东西回家了,但是有时候还是能碰见他,和他一起走一小段路,中午放学的时候路过那家店偶尔还会看见散人盘着腿坐在地上对着大电视打游戏,优瓦夏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加入他的行列,周末去散人店里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优瓦夏其实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他会突然和散人走得那么近,大概是兴趣相通,还有散人的性格特别吸引他吧。

转眼到了暑假,今年的上海似乎特别热,散人的花店却一点都不热,植物天生给周围环境带来的降温让散人这里的花店根本不需要开空调,就是因为如此,散人白的不像话,而且每次被毒辣的夏日阳光晒得皮肤有些泛黑的优瓦夏说起这事的时候,散人就会得瑟的扭动身子,然后挥舞着手里的游戏手柄,那个样子超级蠢,优瓦夏不想说。

散人总会泡柠檬茶给优瓦夏和他自己喝,知道优瓦夏喜欢喝凉的,总是往他的杯子里不要命样的加冰块,优瓦夏也对这种特殊待遇感到很自豪,尽管被散人这样招待的人只有他一个。

 

优瓦夏还发现散人会弹吉他,其实还会吹两下口琴,他就属于那种什么都会一点但都不精通的人吧,其实这样蛮好的,兴趣发散着发展。散人最突出的两个强项就是花艺和手工,散人做的沙漏真是有一种令人窒息的美感,明明只是上下翻飞的沙粒和光影的结合,不管怎样都百看不厌,盯着沙漏一会就会消耗掉许多时间。

散人在夏天清凉的傍晚时分还会坐在店门口弹吉他来招揽顾客,他闭着眼睛安静弹吉他的样子经常招来一些刚刚从学校补课回家的女学生,看到散人微笑着向她们介绍沙漏的名字、教她们怎么做属于自己的插花的时候优瓦夏会莫名其妙的很不爽,不知道为什么。

虽然散人平时脾气很好,但是扯到钱的事情总是不含糊,他的沙漏和属于自己的插花大概就要花掉正常高中生半个月的零花钱,来店里的女学生总是咬咬牙买下散人手里托着的精致的沙漏,或者是买下刚和散人一起做的花艺,每当散人站在店门口笑着挥挥手送走顾客的时候,优瓦夏就会在散人身后幽幽的来一句:“奸商啊。”

这个时候散人就会一脸自豪的把这话当作夸奖,然后过去盘腿坐下和优瓦夏一起闯关。

“真是小鬼,这可是做生意。”

 

经过了半个月的试用期,优瓦夏顺利的成为了散人店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店员,他和散人直接关系的发展也快的不像话,明明一个月之前还是陌生人的啊,散人每次谈到这个就会说这是缘分的妙不可言,优瓦夏虽然嘴上不承认,可是心里却始终赞同。

而且优瓦夏最近对散人的感情好像也不仅仅局限于朋友的范畴,虽然嘴上占了散人无数便宜,散人自己也哈哈笑笑就过去了,嘴里笑骂着你个小鬼才高中就这么黄哦,然后继续打游戏,可优瓦夏不想局限在言语上,他决定主动出击。

一个非常平静的午后,散人正在盘腿坐在地上打一个他死了十几次的关卡,然后躺在他旁边的优瓦夏突然一翻身,在散人诧异的目光中问出了一句他一直都想问出的话语:

“你有喜欢的人吗?”

中午的这时候店里少见的把灯关的很昏暗,逆着光优瓦夏看见散人把目光投向别的地方,拿起膝边的柠檬茶一饮而尽,冰凉的柠檬味滑入喉咙,稍稍镇压了一下散人害羞的脸,他吞吞吐吐、支支吾吾的回答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店外墙上的蔷薇久开不谢。

 

越过这个暑假就到了优瓦夏的高三生活,优瓦夏虽然忙但是有时间的时候还是会去散人店里坐坐,和他打永远无法过关的双人游戏,到了秋天散人的供应饮品也从冰镇柠檬茶变成了温红茶,优瓦夏毕竟还是学业忙,和散人生活的交集也像之前一样渐渐回归了平行线的水平。

 

冬天到了,散人的供应饮品也从温红茶变成了珍珠奶茶,冬天优瓦夏就更懒得动了,整个冬天他没去过几次。不过这个冬天发生的一件事情也让优瓦夏挺诧异的,散人在圣诞节那一天去了优瓦夏的学校,他穿着深色的衣服却带着一条米色围巾,手里捏着一个小小的盒子,满脸笑意的等着优瓦夏出校门,而眼尖的女同学一眼就认出这是离学校两个街区远的、那家花店老板。

那天下雪,散人等优瓦夏下晚自修等得脸被冻的通红,投过大片雪花投射到散人头顶的路灯灯光也变的像雪花那样晶莹,散人送给优瓦夏的圣诞礼物是一个小小的沙漏,串在项链上的沙漏,沙漏里填充的看起来像是某种石块,但是在灯光照耀下发着点点的光,散人说冬天哪儿有送花的啊,他自己就做了个沙漏给优瓦夏。

到了后来优瓦夏才知道沙漏里是来自外太空的陨石粉末。

 

到了下半学期优瓦夏去散人店里的次数越发的少,一双手都可以数出来,他高考完回去再看那家店,散人已经不见了,只有红色的蔷薇花蜿蜒缠绕在那花墙上。

优瓦夏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告白,明明胆大的他最后还是输在看似单恋的卑怯懦弱上,高考完无所事事的暑假,他打开了许久不用的QQ,网速有些慢,没想到散人99+的消息扑面而来,优瓦夏这才想起来他上次用这个软件的时间大概已经可以追溯到这年元旦,他也不知道这99+消息的背后蕴含了多大的信息量和感情,优瓦夏从头看到尾,有简单的一句话“今天开心,晚安。”还有长的像“今天又做了几个沙漏,可是总觉得不太满意,最近的插花也没有什么灵感,可能是心情不太好吧:(说好的不熬夜还是熬夜了,哦对了,我把我们俩一直没有通关的游戏打通关了~学习辛苦了,今天早点睡,晚安。”散人的毅力比优瓦夏想象中要可怕的多,不管有没有回应散人依旧每天都会发一条消息,或长或短,一直到他高考完的那一天。

散人的最后的消息发于优瓦夏高考结束的那天半夜三点。

“你终于高考完了啊!恭喜恭喜!”

“我要走了,再见啦。”

“还有最后一句话。”

“我喜欢你啊。”

优瓦夏又想起了那花墙。

-fin-

评论 ( 9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