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nofear

热衷青春伤痛文学,产粮随缘。

© Fearnofear
Powered by LOFTER

[优散]野薄荷

 @幽清明 的点文 终于写完了 之前的删掉了!

メランコリーキッチン 一直听着这首歌写的 米津玄师应该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人了。

其实以我的速度看文的话 这首歌没听完我就看完了

尽量写长一点了orz

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

还有就是 看完文记得看歌词!



这是散人在英国留学的第二周,他在这里被薯条炸鱼和炸鱼薯条困扰了两周了,每天都吃同一食物的他发誓回国之后再也不吃M记,苦于吃饭问题的散人经常去咖啡厅坐坐,喝上一杯一镑的咖啡,再放进很多包糖精和奶包,吃着不怎么甜的点心,倒也是十分不错。

可是总是在咖啡厅解决三餐也不是办法,可是伦敦的中餐实在是不正宗,以及难吃,虽然这样说,不,这样想都很失礼,自从散人尝过一次之后,他再也不想看见番茄炒蛋和糖醋里脊了。于是他还是放弃了中餐馆。

一天他叼着面包,飞奔出房东家,去他学校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路边支起了一个小招牌,上面用很正式的英文写着“Family Restaurant”下面还用中文和日文标注了“家庭餐馆”四个字,字不算好看,可也算整齐。而且写下这些文字的是中国人,散人不需要见面就可以判断出来。

接着他鬼使神差的推开了栅栏门,叩响了那扇深色的橡木门。来开门的是一个大约二十八九岁的男人,典型的亚洲人长相,黑色的头发,刘海长长的把他那双红褐色眼睛遮住了一半,可是遮不住他刘海下的锐利目光。他倚着门框,慵懒的看着散人,散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盯着对方看太久了。然后散人慌慌张张的指了一下外面的招牌,对他说:“店长……?我看招牌上可以预约三餐,我就来预约一下。”

优瓦夏看他慌张的样子,脸上略过了一丝不以察觉的笑容,对他说:“我叫优瓦夏,你是第一个,想吃什么,就说吧。”

散人不知道自己慌乱之中说了什么菜就急匆匆的跑去学校,走在路上因为想那个店长差点被车撞上两次,还因为横穿马路吃了交警一张罚单。散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想着那个店长,他长的并不算帅,只是那种很普通的长相,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特别吸引人吧,散人这样想,那店长的眼睛好像有一种绝对控制的能力,自己盯着他的眼睛好像动不了,也说不出话,好像是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扼住了。

“优瓦夏……”散人喃喃的念着,忘记敲门就走进了教室,他没注意到他的英国教授气得他苍白的脸都有一点血色了,散人然后就挨了教授英国式的训斥。

散人想自己可能是太期盼午饭了。

迷迷糊糊上完了上午的课,散人一下课就飞快的收拾东西往房东家走,一路上他觉得这个不定时下雨的国家阳光居然明媚起来了,走路时候脚下都像生了风,潮湿的空气也不像以前哪样难以呼吸了。

散人到了优瓦夏家的时候,他正在把脚边的果木丢到壁炉里,悠闲的用钳子把果木挑一挑,他告诉散人,饭已经做好了,不过泡茶的水还没烧好,还要等一会。

在这优瓦夏闲下来的空当,他和优瓦夏聊了聊天,得知他几年前就来英国了,现在是一个做app的编程,想起做家庭餐馆是因为英国的中餐太不好吃,所以他就自己做给自己吃,偶尔有客人还能挣点钱,也不浪费他的厨艺。

散人也介绍了一下自己,发现和优瓦夏有共同爱好,他不知怎的很开心,最后他鼓起勇气看了优瓦夏一眼,对应的优瓦夏也在看他,他慌乱的都不知道手应该放在哪儿,最后优瓦夏叫他吃饭,他才跑过去帮忙盛饭拿筷子。

菜端上来了,是番茄炒蛋和糖醋里脊。

散人真是服了自己对这两个菜的执念,也很诧异优瓦夏居然会做难度系数这么高的菜,菜当然比不上五星级酒店的水平,可比餐馆是绰绰有余。

散人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优瓦夏做的菜,很好吃,就只有很好吃,有一种家里的味道,他想优瓦夏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不然怎么做菜这么好吃啊。

接着优瓦夏就对散人说:“你从吃饭开始就一直看着我,长的帅也不能一直看啊。”

散人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想法了。

最后优瓦夏给他了一杯茶,散人喝了几口愣是没喝出来是什么茶,只有一股清新的薄荷味,他好几天没睡好的脑袋都一下子清爽了起来,他问优瓦夏是什么茶,优瓦夏告诉他是花园里的野薄荷。

散人到现在还是忘不掉第一次喝到野薄荷茶的感觉。

他感觉那就像优瓦夏。

自从吃过优瓦夏的手艺之后,散人就每天跑去优瓦夏家吃饭,当然是付钱的,散人每次可怜巴巴的看着优瓦夏想让他免单时,优瓦夏就会别过头去说一声“No way!”每次他这样说散人就会觉得他太不英国了,明明英国绅士那么谦和的,优瓦夏来到这都几年了还是没有学到好的,散人在心里偷偷想。

他最近总是出神的想事情,想的最多的还是优瓦夏,老番茄经常说他像是个怀春少女,散人听到这里只能把老番茄的脑袋按下去,威胁他再说就把他的脑袋扭下来。

去的次数多了优瓦夏和散人自然也就熟络了起来,散人有时向优瓦夏抱怨他的房东夫妇看起来多么和蔼可亲,可是每个月给他开出的账单就不那么和蔼可亲了,当散人知道自己的早餐也算在房租里的时候他就果断拒绝了这个英国先生的薯条炸鱼,oh,一个月二十英镑的早餐费,我不如去死,散人心想。

当一次吃早饭的时候散人义愤填膺的咬下一大块三明治,对优瓦夏说:“我不想住下去了!他们现在连洗发水都收费!我想打架!说好的英国绅士呢!!”

而优瓦夏轻描淡写的抿了一口咖啡,对他说:“我这还有个阁楼,你要住我收拾出来给你,房租会便宜一点的。”

散人则不可思议般的睁大了他的眼睛,本来早起很疲惫的他一下子清醒了,他飞速的咀嚼着嘴里的三明治,被噎住了之后随手拿了个杯子喝了口水,他无视了优瓦夏疑问的目光,对他说:“真的?!”

优瓦夏则切开吐司用叉子送进嘴里,慢慢悠悠的说:“当然是真的,还有,你刚喝的是我的杯子。”

散人听了这话,看了一眼优瓦夏,尴尬的笑笑,然后把半个三明治飞速的吃掉了,又拿起杯子喝水,这次优瓦夏瞥了他一眼,没说话,散人看那了一眼手中的杯子,嗯,还是他的。散人吃完之后去沙发上拿起自己的背包,甩到肩上,又偷偷的从茶几的糖果盘里拿了颗苹果糖,走出门的时候对优瓦夏说了声不许反悔就飞快的跑走了。

他没听见优瓦夏补了一句才不会反悔呢。

 

散人顺理成章的搬进了优瓦夏的阁楼里,他把自己所有家当都搬到阁楼上挺费劲的,优瓦夏的房子不大,但是毕竟怎么也堂堂三层高度,自然就费劲一点了。

优瓦夏所说的收拾就是把他的东西搬出去,然后扫一扫就算是收拾了,天真的散人还以为优瓦夏真的会给他收拾干净,没想到还是自己收拾了半天,这就是房租便宜的代价,散人心想,咬牙切齿的吃下一颗苹果糖,戴上口罩继续工作。

优瓦夏的阁楼还有个小窗户,散人把自己的天文望远镜对准窗口,吃完晚饭之后就对着星空发呆,哪怕自己看到的是闪烁的航空信号灯散人也特别开心,不知道家里人看到的星空是什么样的呢,他突然有点想家。

 

老番茄最近还是老吓唬散人,宁静的图书馆,散人拿着一本难以下咽的大部头俄国小说在啃,读不下去了就继续发呆,这时候老番茄就会去拍他一下,吓得散人一激灵之后自己挨一下爆栗,他总是乐此不疲。可是今天他就在散人旁边坐下来,语重心长的问散人:“你是不是恋爱了。”散人半天都没回过神来,当他的大脑开始运转,听懂老番茄所说的话之后他迅速的红了脸,摆摆手说没有。

当然有,老番茄虽然戴着眼镜但也不是瞎子。

 

因为是周六选择的自习,散人到了下午茶时间就回了家,看见优瓦夏已经坐在壁炉旁边看报纸了,这个人真奇怪,明明是九月就开始点壁炉,他把斜挎包放在沙发上,优瓦夏对他说厨房里有焦糖布丁,让散人去吃。

散人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像蹲坐一样把脚放在最高的横杠上,捧起盘子用勺子慢慢的吃着布丁,有些凉了,旁边的奶茶也有些凉了,喝起来有点腻腻的苦涩感觉,无法加热的奶茶和布丁,他就这样缓慢的一口一口吃下去。

他还在思考老番茄的那句话,问着自己究竟喜不喜欢优瓦夏。

他又喝了口凉奶茶,冰凉的滑下喉咙真的不好受,而且今天的糖也放少了,这个苦涩好尴尬。焦糖布丁旁边的焦糖橙子片挺好吃的,还有薄荷奶油酱,他沾着一口口吃掉了一整片焦糖橙子。

当然喜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到无法自拔的程度了,散人想到这里,本来就感性的性格在这个场合发挥了作用,他不知道怎么回事眼睛潮湿后就涌出了两颗眼泪,一颗打在盘子上在寂静的厨房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另外一颗滴在了他没吃完的半个布丁上,散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可能是不知道优瓦夏会不会喜欢他的这种没头没尾的事情了吧。散人觉得挺丢脸的,一个大男人,居然会因为这种事情哭,他可是自信的男人。

散人听到楼下优瓦夏在喊他,他把小勺子一丢,叮当的落在布丁盘子里。

优瓦夏叫他其实只是为了和他打游戏,他对散人说:“今天你回来晚了,下午茶都凉了,而且今天奶茶糖也放少了……凉奶茶不好喝吧。”

散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带上眼镜,对优瓦夏露出一个笑容之后说:“你做啥都好吃。”

“那是当然。”优瓦夏冒着鼻子变长的风险骄傲的说了一句。

 

有一天的晚饭时间,日常的晚饭闲聊开始了,优瓦夏一边把扇贝里放的粉丝卷在叉子上,一边问散人:“我的焦糖布丁那么好吃吗,你怎么吃着吃着哭了。”

当时散人吓得都把手里的汤匙丢到罗宋汤里了,他用筷子在汤里面摸索着把勺子捞出来,问优瓦夏:“你啥时候看见的。”

“就你在吃布丁的时候看见的啊,我本来想去厨房冰箱里拿啤酒,被你吓的我悄悄的下楼了。”优瓦夏把粉丝送进嘴里口齿不清的说。

“你是不是喜欢我。”

优瓦夏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认认真真的问散人。

散人脸红的无以复加,他捂着脸,从指缝里露出来个“嗯。”

还有一句你怎么知道。

 

“问我怎么知道啊,其实我也是不知道的,因为我也喜欢你,就那么一问,没想到说对了。”优瓦夏用一种戏谑的声音说道,把贝壳里面鲜嫩的扇贝肉吃进去。

 

散人尝到了樱桃糖的味道。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