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nofear

热衷青春伤痛文学,产粮随缘。

© Fearnofear
Powered by LOFTER

[优散]绿意

柏痕的点文

物理学霸优x化学老师散

写的基本和设定没啥关系orz

希望喜欢



优瓦夏第一次见到散人是在他高一结束的那一场考试,他们教室外有爬山虎,绿色摇曳走了燥热,最后一天考的是政治和历史,他不好不坏的两门,一如既往的提不起精神。

考完了,当同学们都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冲进来一个白色的身影,那人影修长轻快,浅咖色的皮鞋只有轻轻的哒哒声。还没等同学们反应过来,那人就已经站在讲台上了,他用不大的声音自我介绍,他叫散人,教化学,散人扫视了一下全班,对他们说:“老陆升官走了,现在由我来带你们的班主任,有谁愿意当我的课代表?虽然陆夫人已经有课代表了,他走了就要随我了吧?”

他用询问的眼睛扫过全班,在全班沉默了一阵后,散人伸出他细长的手指划了一条弧线,最后停在优瓦夏那里,散人笑了一下说:“就你了。”

优瓦夏看了他一眼,开口说:

“可是,我已经是物理课代表了。”

散人感到有些尴尬,他挠了挠他的自来卷头发,说:“那就下次再选吧,以后就当你们班主任了,请多多指教。”说完还正儿八经的鞠了一躬,像他进来那样轻快的走了。

散人走了之后,旁边的同学都炸开了锅,优瓦夏听见他同桌和他后桌说着这个老师,说他长的还不错,而且很白云云。优瓦夏听了几句就兴趣索然,转头回家了。至少要趁成绩出来前打几个通宵。

一出教室门就看见他邻居在班门口等他,一看到优瓦夏那人就凑过去问他:“刚刚出去的那个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听说老陆升官了啊。怎么样,我看他好像蛮温柔的,你觉得他能挺过几天?”

优瓦夏看了一眼对方,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伸出一根手指对他说:“最多一个月。”

*

优瓦夏他们班是年级最疯的班,就连校长都觉得棘手,因为散人不了解实情,所以校长连哄带骗的让散人教了这个班。

*

成绩下来之后,优瓦夏最差的语文和英语都及格了,作业不多,父母也没太管他,最让他怎么放纵怎么来了——因为也管不着啊,他们常年出差,或是在出差的路上,所以优瓦夏平常也是怎么放纵怎么来。

优瓦夏坐在地上打游戏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散人,他望了望窗外,繁密的树叶几乎把阳光全部遮住了,就像那天见到他时候的教室一样,这个突然闯入他们班所有人生活的人,自己那天居然没有怎么注意他,好像是带着方框的黑边眼镜吧。莫名其妙的对他很感兴趣。优瓦夏摇了摇头让自己不去想,起身戳开了今天第五盒酸奶。

*

懒散的暑假生活就这么过去了,生活也回到了正轨,优瓦夏又开始了朝五晚九的生活了,预想中的散人能坚持的一个月也已经过去,他们班这群躁动不安的人居然意外的被散人的信任给弄得超级平静了。一个看起来不过二十二三的大男孩居然能把他们管得服服帖帖,优瓦夏很是惊奇。

散人的课也上的很不错,他好像一点儿都不紧张。哦,优瓦夏最后还是当了他的课代表,而且不知道怎地,散人和优瓦夏莫名其妙的熟络了起来,周末优瓦夏还经常去散人家打游戏,将散人杀的片甲不留,铩羽而归之后,心满意足的去散人家冰箱里拿出一根雪糕,自然的吃起来。

每到这时候散人就会冲着优瓦夏大喊:“小鬼我养不起你!你走!”

而优瓦夏这时就会冲散人戏谑一笑,把脸凑到他面前,说:“那我养你。”

*

优瓦夏去参加了个什么物理奥赛,要去上个三四天,优瓦夏不走散人还没怎么觉得优瓦夏的重要,他一走散人就身心不宁的想起他来,散人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想着那个小鬼,虽然优瓦夏每天都发短信说他打爆了哪个特别屌的学霸,散人还是想见他,还想听和他长相和性格不相符的声音。

这么想着,优瓦夏打电话来,散人慌张的接听,优瓦夏十分直接的切入主题,他用特别正经,但是散人听起来特别戏谑的声音说:

“散老师,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是不是天天都在想着我啊。”

*

高二也很快过去了,没什么可圈可点的事情,暑假优瓦夏倒也是每天都去散人家报道,散人偶尔会给他做饭吃,厨艺一般,那种能吃的水平。优瓦夏当然是不会留宿的,散人每提过,他也没想过。

他没想到是散人先提出让他住的,优瓦夏也就接受了,因为没什么不妥啊,还可以辅导作业,父母问都没问就默认了。

在散人家的优瓦夏见了各种各样的散人,刚洗完澡的散人,早上刚刚起床头发乱七八糟的散人,围着围裙给他做饭的散人。

优瓦夏只有心脏快要跳出胸膛的感觉。

*

高三真是很难熬的一年,散人陪优瓦夏把他不好的语文和英语成绩拔了拔,毕竟散人过了六级,叫个高中生还是没问题的,虽然他的英语发音有时候就会拐到天津话上了,优瓦夏还经常笑他来着。

优瓦夏作文写得很好,不过就是懒得背古诗啊古文啊这种东西,散人用鸡腿引诱优瓦夏背了一首又一首古诗。

*

优瓦夏考完了,他终于能歇会了,等成绩那几天他一点都不觉得煎熬,还是天天窝在家里打游戏,他和散人说好了,只有周末和寒暑假去他家,散人这几天其实也蛮忙的,优瓦夏就没有去打扰他,倒是散人有时候会和他通电话。

*

优瓦夏其实考的不错,一本,对他来说已经很满足了,所以他一个暑假都在散人家打游戏,散人家窗外也全是树,长的茂盛青绿,也是密密的遮住阳光,他家凉快到空调都不用开。

微风吹过,外面的树叶哗啦啦响,优瓦夏卧在地上,单手拿着手机无聊的刷着微博,他突然抬起头来让散人给他拿冰棍儿,散人过去推了一下他的脑袋,说:

“小鬼我真要被你吃穷了哦。”

优瓦夏等散人把冰棍拿过来,撕开包装,放在嘴里含糊不清的说道:

“都说了我养你。”

窗外的树叶带进屋凉气和清新空气。

散人突然坐直了问优瓦夏:

“你喜欢我哪点啊?”

优瓦夏缓慢的、一字一句的说道:

“哪里都喜欢,全部都喜欢。”

散人笑着伸手拿了一罐啤酒,开了今天的第五瓶。

“小鬼……不,优瓦夏,你终于坦诚了一回哦。”

十九岁和二十三岁。

绿意盎然中亮起了创世之光。

-fin-

评论 ( 6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